close
生活資訊

核三廠前出發 30多人5天走120公里反核

高雄中山大學等校反核理念的30多名學生與民眾,今天一早南下屏東恆春核三廠,在廠區外訴求反核,喊出「反核救台灣」、「廢核四不用等公投」、「核一核二核三提前退役」等口號。

一群人再以行腳方式,從核三廠往北步行,擬以5天走120公里,於9日抵達高雄,參與全國反核大遊行的高雄場活動,展現南台灣廢核的決心。

30多名反核民眾在核三廠外拉布條。陳宏銘攝

Read More

牙齒痛6年拔3顆牙 竟是三叉神經痛作祟

嘉義1名70歲陳姓老翁日前因牙齒痛,6年內跑了各大醫院及診所,還接連拔了3顆牙齒,卻始終無法擺脫牙痛折磨,三餐喝粥,每當疼痛發作時,連碰到臉頰都會痛到全身發抖。直到前往大林慈濟醫院就醫,才知道是三叉神經劇痛作祟。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陳金城表示,三叉神經痛是一種出現在臉上的陣發性疼痛,為時數秒鐘到2分鐘,發作時突然劇烈、尖銳、戳刺或燒灼感,日常生活的動作如吃飯、洗臉、剃鬍鬚、說話及刷牙等都會引發疼痛,導致有些病患根本無法正常生活。

陳金城指出,三叉神經痛治療首選以藥物為優先,若效果不好,可以經過顯微血管減壓手術,將三叉神經及壓迫的血管隔開後,能夠達到減壓治療的目的。

牙齒痛錯拔3顆牙,原來是臉部三叉神經劇痛作祟。資料照片

Read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insonbt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