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快報 台東發生規模4.6地震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今天下午4點42分,在台東縣近海發生一起芮氏規模4.6的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8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分別是台東4級,高雄2級,花蓮、屏東、嘉義、台南、雲林都是1級。 

台東發生規模4.6地震。翻攝中央氣象局

Read More

本土企業捐百萬助清寒生 新北285人受惠

總部設在新北市板橋區的本土化妝品企業愛妮雅化妝品集團,昨天春酒捐出400萬元給13個社服單位作慈善,其中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也入列,並於今天收到新台幣100萬元。

社會局表示,這筆善款將做為新北市弱勢家庭學雜及學用品補助,國中、小學生每人補助3000元,高中職學生每人補助5000元,大學學生每人則補助6000元,共計有285人受惠。

本土化妝品公司捐百萬元助清寒生,新北285人受惠。翻攝網路

Read More

酒駕新法首周末假日 129人遭重罰9萬

酒駕加重罰則新規定3月1日上路,第1個周末假日,全國取締酒駕違就開出737張罰單,有129人遭重罰9萬元。

警政署統計,3月1日0時至3日24時止,全國取締酒駕違規737件,其中5年內2次以上酒駕累犯95件、拒絕酒測34件、移送法辦282件;尚無行經告示酒測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的個案。

警政署呼籲,確實遵守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避免觸法,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酒駕新法首周末假日,129人遭重罰9萬。資料照片

Read More

修正空汙裁罰準則 不當利得罰鍰無上限

環保署今天修正《公私場所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應處罰鍰額度裁罰準則》,以往準則中的罰鍰計算額度有上限,但近年來發現許多工廠違規行為得到的利益比罰鍰上限更高,導致不肖業者心存僥倖,雖過去環保署有引用《行政罰法》追討廠商的不當利得,但法規中並不周全也無法達到嚇阻作用,因此今天特別公告修正準則,將違反行政法上義務所得的不當利益納入裁罰額度考量,增訂「得加計不法利得,不受法定罰鍰上限」的規定,讓準則更周全。

這次準則修正今天公告後就即施行,不需要經過立法院修法通過。

《蘋果》G+搬家囉!快點+1下

Read More

新北美術家聯展 世界最小陶藝品提前曝光

從事毫芒雕刻藝術32年的陳逢顯(57歲),今年受邀參加新北市府的美術家聯展,將於3月21日舉辦,為期1個月,他將豪芒雕刻與陶藝做結合,做出「大愛」及「小愛」兩樣作品,其中「小愛」僅長0.18公分、寬0.1公分、高0.27公分,共花了將近30個工作天才完成。

「小愛」放在鉛筆尖上可說是最創新陶藝作品,尺寸甚至比芝麻還小,也可謂是世界最小捏塑陶藝創作。陳逢顯表示,此次作品講求人物造型比例及陶土本身色澤光潤,唯有台灣泥土的細膩做材料才能展現,以往作品都具像為主,這次的愛以抽象為題,讓民眾自由體會發揮,可以是夫妻、家庭及情侶等愛的表徵。

「大愛」及「小愛」。陳逢顯提供

「大愛」及「小愛」。陳逢顯提供

「大愛」及「小愛」。陳逢顯提供

Read More

逾1甲子退役裝甲車 民宿業者率客攀登被轟

離島金門經歷古寧頭大戰、823炮戰等重要戰役,島上保留不少逾1甲子以上的國軍退役裝備,當地1家民宿業者竟帶著近20名遊客登上裝甲車,高喊「YA」合影;軍友痛批,「簡直是不良示範!」

該裝甲車、戰車、火炮等裝備,在金管處維護下保存地相當完好,曾在金門當兵的軍友憂心,見證過歷史的重要戰役裝備,存在時間也超過半世紀,在人為破壞下恐失去原貌;顏姓業者趕緊刪除臉書照片。

業者在臉書上沾沾自喜率團登裝甲車。翻攝畫面

Read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insonbt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