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高美溼地風力發電機 暫停運作12天

台中市高美濕地海邊有18部風力發電機組,一直都是遊客拍照的主要目標,但今天上午開始這些風力發電機將暫停運作。

台電再生能源處表示,過去風力發電的電力與民生用電都匯集到同一接點後,送到變電所,造成民生用電停電或有天災發生時,風力發電系統也會受影響,因此從今天到本月16日止,將進行開關場的變更工程,將民生用電及風力發電的接點分開,可提供清水地區民眾更穩定的供電品質。

高美溼地風力發電機,暫停運作12天。資料照片

Read More

與北韓核廢料合約 台電:沒有違約問題

日前台電被爆料與北韓曾簽運送核廢料合約,若違約將被求償3億,外傳北韓已委託台灣律師進行訴訟程序。台電公司今天表示,與北韓政府的核廢料最終處置合約並未生效,加上有效日期已過,應該沒有違約及求償問題。  

台電公司在1997年與北韓政府簽約,第一階段預定將6萬桶低放射性固化廢料送到北韓平山舊有的兩條煤礦坑道作最終處置,外傳合約價款為7566萬美元。同時,合約要件為北韓政府發出輸入許可,台電則向原能會申請核廢料輸出許可。

據《中央社》報導,台電公司核能後端處副處長黃添煌表示,台電公司前往北韓現場履勘時,沒有親眼看到施工情形,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要求先施工再審查,但由於北韓政府認為與他們的法令程序不符,因此出現爭議,最後原能會未發出核廢料輸出許可,合約因重大缺失,沒有履行。

與北韓核廢料合約,台電表示沒有違約問題,圖為蘭嶼核廢料貯存場。資料照片

Read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ckinsonbtv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